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CCTV证券资讯频道现场专题采访报道——红旗车诞生60周年庆典

来源:中国十大品牌网| 2018/2/9 15:33:55|

  红旗车诞生60周年庆典暨红旗轿车会师一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7日上午在广州市越秀区流花展贸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在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广州)基地、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以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指导下,由广东汽车文化促进会、广州市华南版权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CCTV证券咨询频道记者现场报道。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广东汽车文化促进会长寇南南、广东汽车文化促进会长秘书长易黎明、香港红旗车迷会主席汪恩光、原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红旗车总工程师贾延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况锦文、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客服部部长杨海岚、中国第一汽车有限公司客服部主任孟招财、一汽集团顾问张学东、红旗最优秀电气工程师李克明、广东省沂蒙文化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原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少将倪善学、广东省沂蒙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庆安、广东省沂蒙文化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刘金礼、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平、德国海外投资署驻华南机构首席代表晏思、香港红旗车迷会主席汪恩光、香港红旗车迷会副主席何兆华、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副馆长关鑫、CCTV证券资讯频道《中国星品牌》制片人王梦楠。

 

  扬红旗魂,承中国梦。“红旗”不仅着眼于传播独具人文色彩的汽车文化个案,更致力于整合资源,构建蕴含“中国元素”的汽车文化IP体系。现场展示了从全国各地募集的经典老红旗车,包括CA72版、CA770版、CA773版的车型,以及全球绝版仅有10辆的新红旗H7系列3.0版。同时,还有亲历者现场讲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红旗故事,向大众全方位展现红旗车的历史雄姿。多位极具影响力的嘉宾同时参加了此次活动,阵容强大。

 

  会后, 广东汽车文化促进会会长寇南南就本次活动接受了采访

 

广东汽车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易黎明就本次活动接受了采访

 

原一汽集团总工程师 贾延良

 

 

一汽集团顾问 张学东

 

港红旗车迷会主席汪恩光

 

原红旗最优秀电气工程师 李克明

 

越秀区工信局副局长 李松

 

三和汽车博物馆副馆长关鑫

  大国工匠,不忘初心。

  红旗轿车在大多数中国人心目中,饱含着深深的民族情感。它在当年薄弱的工业基础与创新能力下,承载着一个国家振兴民族品牌的历史重任、一个国人自立造车的梦想,白手兴家,激流勇进,发挥大国工匠的底蕴,发扬红旗人踏实稳健的作风,创出了让世人侧目的伟绩!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 40周年,也是红旗品牌创立 60周年的节点,作为中国轿车工业的开端,传承红旗精神极具现实意义。既为了让更多的受众从中汲取红旗精神的精髓,更为了弘扬“大国工匠”敬业爱业的精神,推动中国汽车品牌与文化走向世界,屹立新时代之巅。

  创新引领,品牌崛起。

  为响应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国家号召,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与商标品牌发展战略,强调品牌创新的核心是提升品牌的文化内涵。本次活动以 60辆不同年代的红旗轿车作为载体,在国内成都、贵阳、长沙、广州、长春五个城市进行巡游,以传承“红旗”精神、弘扬大国工匠文化为目的传播推广,向中国乃至全球,展现中国技术,激发民族企业的斗志,助推民族品牌的崛起,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

  扬红旗魂,承中国梦。

  “红旗”不仅着眼于传播独具人文色彩的汽车文化个案,更致力于整合资源,构建蕴含“中国元素”的汽车文化 IP体系。现场展示了从全国各地募集的经典老红旗车,包括 CA72版、CA770版、CA773版的车型,以及全球绝版仅有 10辆的新红旗 H7系列 3.0版。同时,还有亲历者现场讲述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红旗故事,向大众全方位展现红旗车的历史雄姿。

  因此,本次活动既是红旗诞生 60周年迈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同时也是民族汽车品牌与 IP的首次结合,借力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广州)基地的区域、经济、文化以及品牌优势,打造今年的文化创新的典范之作,向世界拉开中国自主、自强的民族汽车品牌与中华民族复兴情怀相融合的帷幕。让“红旗魂·中国梦”在这里起航,在这里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