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34岁白领辞职创业美甲,一天赚出往年一月工资

来源:中国十大品牌网| 2019/8/8 16:09:00|

34岁的小曼,经过几年的打拼,从前台接待做到某大型传媒公司高管,活成了职场励志故事里的女主角。然而这只是故事的开始的注脚,我们今天要分享的是她通过美甲创业,实现梦寐以求的财富自由和时间自由。

在大多数人眼里,创业是一件很酷但非常危险的事,小曼也承认其实创业很危险,但她说安于现状停滞不前对她来说是慢性自杀。决定创业之前她已经拥有了很多,但压抑、不确定、无法操控的心情,让她常有无力感。如果从现实的角度去考虑的话,小曼说如果能通过创业,让自己换一种生活方式,给家庭带来改变,你将会成为一个更好的妈妈、妻子、女儿,以及更好的自己。

其实一直以来都想开一家美甲店,最初是一种很小女生的想法,因为自己喜欢美甲,就想象自己有一家美甲店多好,天天换款美滋滋。下班回家经常经过一家美甲店,工作压力大的时候犒赏自己的方式,就是去做一次美甲。当坐在店里的等候区,看着优雅的环境,喝着柠檬水或咖啡,劳累一天的心情也放松了很多。

后来通过自己的不断打拼,渐渐的有了资金实力,就想自己开店,因为本身就是做传媒的,有很强的市场敏感度和商业预判能力,所以创业相对比较理性,盘点了一下自己的资源,首先不懂美甲技术、其次没开过店不懂管理,第三没有人,也缺乏认识美甲师的渠道。客观的限制条件就在那摆着,要创业,对我来说只能选加盟。

这就牵涉到如何选择美甲加盟品牌,市场上有很多美甲加盟品牌,我有自己的几个考察维度,品牌创立时间、规模、运营团队、盈利模式、是否有直营店,这些都不能仅仅从招商人员口中获取,要去实地考察。考察过很多家后,综合对比下来,真正有实力的没有几家,很多都是形式大于内容。最后选择了进巍美甲,因为他们在美甲行业做了19年,有过上千家门店开业经验,自有的直营店盈利状况良好。经过考察,我很认可他们的公司运营机制及单店盈利模式,经过资质审核,成功签约进巍美甲,开启了创业之路。

经过进巍美甲运营督导团队、商学院的系统复制,小曼的美甲店迅速进入正轨,业绩流水经常能日入过万,总部高频的店务管理培训也让小曼经营起来得心应手。小曼说现在她的管理理念是:越简单越好,也就是进巍美甲倡导的简单复制。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容易,但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就很难,这其中的关键是有充足的经验沉淀,去伪存真,舍华取实。

小曼说发现很多同行都喜欢自己摸索所谓'经营之道'。其实,大家都忘了为什么要加盟,而不是自己从头来?你走过短期的弯路,你发现很多所谓的'问题',进巍之前应该都遇到过。在十几年的经营中不断地摸索和改善,已经形成了一整套比较完善的机制来经营这个生意。小曼说按总部模式复制要求来,会发现慢慢来却比较快,这个过程跟导入ERP的过程很像。借用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6个字来总结:'先僵化,再活化。'这些都是积累了十年以上的经验的结晶。比你自己在那里空想要有效得多。所以,经营好店面很简单,就是成功模式复制。

举个例子,很多人汽车用到报废都没看过说明书,自以为会用。其实,70%的功能你从来没用过,浪费了70%的资源。还很可能花了额外的成本去来实现本身就能实现的功能。一正一反差距就拉开了。小曼庆幸选对了加盟品牌,也很庆幸自己会看说明书,能运用大品牌持续迭代的盈利模式,持续帮助自己门店运营赋能。小曼最后分享说:有钱没什么了不起,有梦想谁都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