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创新品牌 创造未来

来源:| 2019/9/1 21:38:45|

董倩老师:构建中国品牌形象,彰显中国品牌价值,欢迎收看本期节目!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是这样一位企业家,他长期在土建领域,但是这些年来开始转型到厨具,为什么有这样的转变,它在转变的过程中又遇到了哪一些,我们演播室请到的是宁波千奥集团董事长孙振泉,听听他讲述这些年来的遇到的一些事情,您为什么要转型?

孙总:我想一般一个新的厨房装修好进去,每个人都喜欢打理的干干净净,但是随着时间天天一日三餐时间一长,慢慢的有有时候可能夫妻俩以后在厨房这个问题上也感觉到头疼,包括洗碗的问题,你说有今天我开开心心愿意清理,明天可能就不愿意清理了。这个是必然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想又一直在想,就这个厨房,咱能让以后小夫妻俩也好,让我们的老年人父母也好,能够用一个好的厨房,首先要解决根本的问题。采取了一个下吸,叫做进吸下吸,把油烟以后往下走,油烟以后本身以后它就是油污,时间长了以后它自动的有,因为我们是采取的一键清理,一键式自动清洁。

就是清理以后咱们在油烟的排的过程当中,吸的过程排的过程,我们采取了以后电解加热,所以说它不存在以后停留在以后轨道的以后壁上,下边安置了一个油烟盒,这个油烟盒它就是一个沉淀过滤的一个及油烟的一个地方。排的油污,通过这里,它就沉淀到油烟盒了。

这应该说是改变了以前是往上,但是两点,第一现在做这件事情的企业是不少的,您跟他们有什么本质的不同,包括它的款式我们既要做到以后美观。首先看上去有这个产品舒服,让人看到以后人见人爱。所以说我们广告语也是俏厨娘集成灶,俏厨娘厨电,厨电中的俏厨。

漂亮,这是一个,还有呢。

再一个有我们是让谁用谁喜欢。为什么这么讲?因为它的的确确操作简单,易打理。再一个以后的的确确这个没有油烟,噪音也很低。再说我们也是分了几档,甚至说以后再真正以后你不爆炒辣椒,不爆炒的这些浓烈的,你在一档上,你是听不到任何噪音的。还有一个从做工厂,我们首先要保证品质,不存在是设计的好看。首先从我们的工艺,从组装到以后上来以后,展现给大家的以后都是一个什么?完美的一个细节。

董倩老师:您刚才讲转型,这个转型从搞建筑的搞施工的,然后现在一下子搞到电器,你现在的主业是什么?

孙总:我的主业呢我开的第一个公司,实际上就是由工程监理公司,其实我原先也是在机关上班,我是96年正式下海,来到了浙江宁波,当时96年我还是通过宁波市政府人才引进过去的。

董倩老师:您是以什么人才引进过去?

城市建设,刚刚以后宁波进行城市建设。

董倩老师:您看您是有身份有地位被引进过去的,为什么就等于是放着这样一个金饭碗不干了?现在很多公务员每次国考的时候人还是很多的,说明公务员还是吃香的。为什么当时您会放弃这个工作去到市场上自己去做?

说实话,我还是冲着一种梦想,我感觉以后浙江有这么好的市场,我为什么不体现一下自己的价值。

但是人家引进您过去,这本身就是对您价值的一种很大的一种体现了。

当时实话实讲,我也一直在考虑走,一个是对不起以后对我关心的。这么关心的领导,心里也有个坎,也是给老师以后多次沟通。最终老师也说。你既然有这个梦想,你就去闯闯,是吧?如果说真正以后闯不下去,再回来。

您碰上好领导了。

孙总:我一直也这么想,在走过来的创业路上,一直都是贵人相助。

董倩:您自己去到市场上去做。一帆风顺吗?

孙总:还真不顺。也是有时候曾经也想以后打退堂鼓

董倩:遇到的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

孙总:其实最大的问题,还是以后业务的问题。

董倩:您是业务出身,怎么会遇到业务问题?

孙总:那么毕竟市场竞争也是残酷的。

董倩:您遇到的到目前就是即便到现在回头能想起来的,有没有遭受过最糟糕的失败的这种情况?

孙总:应该是创业的以后第二年,我都坚持不下去了。

董倩:为什么?

孙总:因为当时手底下有养了有几十个以后高端人才,当时工资又都是十七八万。

一年。

一年。一个人十七八万以后几十个人。

董倩:有生意吗?当时。

孙总:生意也有。

但是。

赚不来钱。

人的成本太高了。

可是你就得像这种高精尖的人才,你就得高薪养着他们。

如果说是现在以后聘个高端人才,你不要翻十倍都没问题,但是当时真的是有已经让我有几乎到了以后,咱吃饭都成了问题。

既然刚刚创业,既然公司不大,为什么要一下子储备那么多的高端人才,要给他们发相对那么高的工资。

因为当时以后想把人才挖过来。

攒着。

孙总:也是以后一定要有现在高薪才能挖过来。再说你刚下海创业,你刚开公司,如果说在薪资上又不高于其他这个公司,人家不会过来。

董倩:其实您一开始起点就挺高的。因为按照一般的公司起点,它不会先攒人才。但是您知道要想以后能立得住脚,要先攒人才,但是实力不允许,当时是吧?

现在也是一直冲着这种梦想,一定要有高端的人才,才能把自己的事业做强做大。

董倩:那您怎么坚持过去的那么难?想攒高端人才,但是手里的钱又攒不起,那么那种情况怎么过的?

孙总:最后我还是采取了我把大家叫到一起给他们开会。

以情动人了。

以情动人,但光以情动人还不行。

留不住的。

我还是要以后想着办法大家一起干!

入股。

入股。把真想干事的,这几个全部都变为合伙人。

走了多少,走的多,还是留的多。

还是走的多。

看来情怀留不住人的,还是得情怀加利益才能留。

孙总:因为当今社会说实话都是都有老婆孩子,都要是让自己的小家能够过好,必须要有有高的收入。

用了多久度过艰难的时期。

一年的时间。

董倩:怎么好转起来的?

孙总:我们也是拿着我们真诚的一颗心去做事情,说是当时杭州湾跨海大桥在面向全国招标,这个项目,我当时我的监理资质还不够,当时我成立的公司是刚刚注册时间不久,才注册一年。就为了这个工程。也是倾之以怀,动之以理。

天时地利人和要都凑齐了,您赶上这一波了,是吧?

赶上了。

翻身了。

孙总:真让我以后我首先得感谢以后咱们国家的政策,还得感谢宁波这块风水宝地。再一个感谢以后真得感谢地方领导对我的支持。

按说我估计您财务上也早就自由了,而且生意也做得是得心应手,在这种情况下,我估计十个人里面会最少有一半,觉得这是已经到达了我预定的目标,甚至用现在流行的歌叫到达了人生的巅峰了。为什么还要再找一个新路?以前没有走过的再去走什么原因?

孙总:可能也是山东人的这种秉性,其实人当时又没钱的时候,其实我是想赚钱。

当然。

现在我想又并不是赚钱了,承担的是一份责任。

我们用钱来衡量未来的话,您对未来什么勾画?

孙总:首先以后我还是要让我的企业多赚钱,让我手下的以后整个员工多赚钱,让我的股东多分钱,这样我相信以后才能让我们的小家再说过的都幸福,也能让我们的国家,我们尽我们的力量多纳税,是吧?

就是主业和副业,你现在哪个是主业,哪个是副业。

孙总:其实我的主业一直都是围绕着工程这一块,但是现在我已经把我的俏厨娘厨电列为了主业。因为这个蛋糕因为发展起来很快,因为工程这一块,毕竟蛋糕也很大。但是对这一块我对这个钱的数字现在并不是说非要赚多少钱,我一定要展现我的人生价值。俏厨娘整体厨电这一块,我现在是一定要想着办法把这一块做好,无论是以后在同行当中以后,无论是有他们的高端人才,他有我也要有。所以说它的产品好,我一直在想,我一定要超过他,他的好我的要更好,我们现在也在研发一个新的一块技术,这一块在没有正式以后,我们觉得有暂时还得保密。

董倩:那是一定的,商业秘密,它一旦出来会石破天惊吗?

会。一定在这个行业内独树一帜。

董倩:这个技术用了多久研发,耗了多少人,耗了多少钱,耗了多久?

孙总:这一块说实话,从我这个公司以后一成立之前,我就把相关的人才挖过来了。我们研发团队也是我的股东,包括有这一块的以后,另外这个行业的一个副会长,也是我的股东之一。

董倩:您看您做事就是这样,先从人才,先从技术领域去积攒,这就是一个高起点,这不是说我要是竞争得过谁,我先去拼价格。

以人为本,科学也是以人为本,有了人才能做任何事情。

所以再回到一个实际的问题,有了人之后你要花多少钱呢?在这个基础上我要攻克一个难关,我要变成我的独门秘器,别人没有的要花多久要花多少钱。

孙总:钱现在还真不好说。现在我们光这一块研发这一块就投入了2000多万。

董倩:我们常说一句话叫大河有水小河满,其实这个逻辑并不对,倒过来才是对的。小河有水,大河才能满,刚才我们通过孙总的这样一个企业,它从一步一步的创业到今天每一个企业尽自己所能赚钱作为一个企业的目的,但是汇集到整个的社会,一定是社会受益。好,感谢您收看今天的节目,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