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当代百位优秀品牌艺术家——周俊明

来源:中国十大品牌网| 2020/5/22 12:55:39|

      周俊明,字文光,1940年出生于四川省资阳市,2003年定居成都市龙泉驿区。1955年5月参加工作,1966年10月因公受伤失去右臂,老来学艺,自学成才,成为独臂左笔书画名家。现任成都龙泉驿诗书画教师志愿者协会会长,协会关工委执行主任,龙泉驿区关工委员,成都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协会理事,龙泉驿分会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研究会研究员、成都诗词楹联学会会员、成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员、文光书画院院长。龙泉驿好市民、成都市榜样、四川好人、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候选人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成都市人民政府授抒“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2018年被评为“优秀文化志愿者”、“成都市优秀文化志愿者”,“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他坚持了十三年义务免费教学、青少年中老年人学美术、书法有学生3800多名、他又出资成立“诗书画教师志愿者协会”义务免费教学、有学生11540余名、免收学费达千万元。有美术书法、退休教师120余名。以及慕名而来学习美术书法的留学生如,德国、意大利、泰国、韩国、非洲、奥洲等国家留学生。

      周俊明是我国当代知名的书画艺术家,是一位颇具艺术潜质和投资价值的实力派画家,被业界普遍赏识。他在学习和继承传统风格的基础上,又博取众家之精髓,形成了自已独特的艺术风格。他的作品虚实相宜、疏密有度,用色清新柔淡如流水般色调交融。他创作出来的牡丹构图丰满、色彩明快、端庄典雅中蕴含着富丽堂皇,形成了水、色、墨交融一体、典线块有机结合的斑斓多姿及艳而不俗的特点!他的国画无论是大山大水,还是花鸟人物,既有传统笔墨,又有现代审美意识,打破常规,独创新意,使作品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形成了与众不同的艺术风貌。通过对明川大山的表达再一次向人们传递出自然的普遍生存之道--和谐自然、生命迹象之道--顺其自然、生存法则之道--尊重自然。将对自己的思想全部融入于画中,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真情的流露。

      挥毫一展凌云志、造就灵秀学子心。他站在书画艺术的最前沿,披荆斩棘,大胆开拓,踏出了一条通往成功的艺术道路,凭借着对书画艺术的执着和独特精湛技艺的表现手法,赢得了众多藏家的关注并荣获中国时代风采征评活动组委会在人民大会堂授予“中国时代最具有影响力书画大师”称号、成都市“十佳正能量志愿者”、人民日报授予“百杰书画家”、教育部成人协会授予“全国百姓学习之星”、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授予“中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名家”荣誉称号。其书画作品参加全国和谐杯、星光杯、复兴杯、羲之杯、中华颂、炎黄杯、牡丹杯、国际传承杯、书画艺术作品大赛中荣获“特等奖”、“金奖”、“银奖”。笫二届巴蜀国际博览会中《幽香轻送》四川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授予‘优秀奖’。中国成都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作品《蜀山雄姿图》入选《深冬归乡图》特邀作品。在2019年12月邮电部审批准20幅作品及他本人照片入选中国集邮,明信片、太阳晨邮票发行。他的“清荣泉百道、凉送路千盤”作品、入选中国八达岭新长城壁画入选永载中国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