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当代百位优秀品牌艺术家——刘梅英

来源:中国十大品牌网| 2020/5/29 17:19:35|

 

        刘梅英,女,汉族,笔名:石梅,中共党员,1946年出生于宁夏,晚年研习绘画小有成就,对山水画有独具自己的创意和风格,擅长写意花鸟,2001年毕业于中国书画身函授大学宁重分校。2003年中国书画研究院、中国函授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在北京函授大学会员作品展获优秀奖2005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宁夏分校国画研修班。2006年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培训中心高研班进修结业。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宁夏美术家协会、中国传统文化交流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学会常务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民族文艺家协会发展部副部长。

        作品多次参加区内外画展及大赛,并获得铜奖,优秀奖等。曾入编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华书画名家作品集》《中国收藏书画集》等画集,部分作品被区内外有关单位和个人收藏,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中华书画艺术展”活动中,作品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并被授予“优秀书画家”荣誉称号。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培训中心举办的救助四川次川赈灾义卖活动中,捐献国画作品被有关单位(个人)出资收藏,并于2008年6月获得美术家协会培训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2009年在北京中国书画院举办个人画展,2010年4月16日宁夏邮政博物馆特邀举办个人画展。2009年6月被中国民族文艺家协会授予“共和国60周年功勋文艺家”荣量称号;同年被中国艺术协会评为年度人物。2010年5月在“世界华人庆祝上海世界博览会开幕暨首届中国名家世博艺术杰出成就奖”,同时授予“世博艺术杰出成就人物”荣誉称号。2010年7月中国国学学会与华夏文明(北京)书画院决定特别聘请担任《名家风范一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名作经典图日》编委会顾问。2010年8月中华文艺学会特聘担任中华文艺学会常务要员会常务副会长一职。2009年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画坛实力名家礼中国国际艺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画册。曾入编《中国风格·时代丹青》画献集,(2010新中国艺术大典》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