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当代百位优秀品牌艺术家——彭先德

来源:中国十大品牌网| 2020/8/6 9:37:53|

        彭先德,男, 号鹤田子,鹤之堂主,1953年出生于江西省永新县,现居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会员。师从龙瑞,范杨,刘恒等导师。

        2002年于中国书协培训中心书法专业研修班结业,2013年于文化部中国山水画创作院高研班结业。现为文化部中国山水画创作院画家。书画作品多次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及国内外大型展赛中展出并获奖。主要有文化部艺术中心主办的“爱我中华弘扬国粹”书法艺术大展中青组二等奖。江西省文联、美 协主办的第二届傅抱石文化艺术节全国中国画作品大展优秀奖。中国职业画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职业画家中国画作品双年展;文化部中国山水画创作院主办的“山水家园·第八回中国山水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同时书画作品被文天祥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等多家单位收藏。

        艺术家年表

        2020年受邀请参加同根同梦全球华人春晚,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受人民喜爱的艺术家荣誉证书。同时在春晚的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上有三幅作品均被参加会议的著名企业家収藏。

        2019年九月在泰国参加中国书画名家巡回展。12月在韩国参加中韩书画名家交流展。

        2019年参加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和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大美中国”—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2018 年10月作品参加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书画邀请展。

        2017年 8月作品入展北京文联举办的第五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9月参加2017年第十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写生作品展。

        2016年《溪山秋色》参加中国山水画协会、中国山水画创作院主办的“山水家园”— 全国首届山水作品展,作品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后出版专辑。

        2015 年8月由北京三和画院院委会聘请为该院的签约画家并参加签约书画家作品展,两幅作品由该院收藏。同月《溪山凝晖∕彭先德画集》在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经销。

        2014 年12月参加北京经典美术馆主办的《写意宋庄国画百人展》9月国画《昨日山中宿雨晴》入选中国山水画协会,文化部中国山水画院主办的“山水家园—第八回中国山水画名家作品展” 10月国画《青山不老水长流》入选中国职业画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职业画家中国画作品双年展》。

        2013年4月国画《松泉清音》入选由江西省文联。江西美术家协会,江西画院主办的“第七届江西省山水画展览”。

        2012年6月《精彩江西》期刊以“天道酬勤翰墨香”为题宣介彭先德书画作品8副。

        2011年 10月国画《依山傍水总相宜》入选由江西省文联、新余市人民政府,江西省美协举办的“第二届 中国傅抱石文化艺术节”全国中国画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

        2010年11月国画《傲雪报春图》获得文化部和中国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最佳创作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