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健康中国行动“合理膳食知识大讲堂 ”湖南地区启动仪式在长沙举办

来源:中国十大品牌网| 2020/11/19 14:43:55|

    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主办,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合理膳食工作委员会承办、湖南健康行动、健康好家庭社区新风尚组委会协办的“中国健康行、合理膳食新闻发布会”于2020年11月18日在湖南长沙佳程酒店举行。

 

    莅临本次会议现场的主要领导嘉宾: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刘仁富;合理膳食大讲堂顾问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少将黄祖示、合理膳食工作委员会筹委会顾问省政协委员、办公厅党组成员田伏隆、原卫生厅厅长刘爱华;等各位企业嘉宾、新闻媒体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150余人出席会议。

 

    首先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合理膳食工作委员会筹委会主任刘汉钦致辞:合理膳食是健康基础,在健康的“四大基石”之中。合理膳食占百分之六十。2016年全球疾病研究结果显示,饮食因素导致的直接疾病占到15.9%.从国内来看,2017年中国膳食风险因素达310万,所有死亡因素位居第一。抑制不合理膳食是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的“最合算措施”之一。为此,我们合理膳食工作委员会筹委会及我们的工作组迅速开启合理膳食大讲堂,为《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推进的普及做好坚实的奠基工作。同时,以活动践行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合理膳食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并为2021年的全国合理膳食知识巡讲活动做好充分准备。认真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的实施规划,以合理膳食顾身体之本,以传统文化铸精神之魂,把拥有健康的智慧传给全中国,为中国健康梦的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接着由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理事长刘仁富发表重要讲话:今天,欢迎大家来参加“合理膳食,健康中国行”启动大会。 近年来 ,党的十九大会议强调,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这些举措,充分彰显了党组织对健康企业的重视。我们每个人,其实就是简简单单的过好,健健康康的活好,我们不抽烟,少饮酒,做好饮食作息方面的控制及合理配食,那么也就有活到120岁的希望。

    他强调,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全民健康成为全面小康夯实发展之基。没有全民健康,也就没有全民小康;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是事业成功的基石。只有身体健康,才能足够的资本创事业。 所以,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合理膳食均衡营养。

    接着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少将黄祖示发表讲话:近年来,我国营养健康明显改善,营养过剩,导致营养的相关疾病多发,部分人群因膳食不均衡,导致营养不良。因此,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善国民健康政策。接下来,让我们的健康行动走进千家万户。

    尔后湖南健康行动“健康好家庭、社区新风尚”组委会秘书长石海军讲话:2016年全球疾病负担研究表明,饮食因素导致的疾病负担占到15.9%,已成为影响健康的重要危险因素。2012年全国18岁及以上成人超重率为30.1%,肥胖率11.9%,6至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率为9.6%,肥胖率为6.4%,并呈快速增长趋势,作为抗衰老促进合理膳食专业委员会发起单位之一,尤其是我个人作为中国健康行、家庭社区新风尚的社区组委秘书长,有责任,更有义务担当好促进全民合理膳食的社会工作,也一定会大力支持与积极协助中国合理膳食专业委员会在湖南的所有公益行动。

    最后由合理膳食工作委员会筹委会顾问专家肖正湘宣布“合理膳食大讲堂”正式启动。

    “合理膳食大讲堂”由胡梅博士首讲:在我国,恶性肿瘤在1957年至2005年43年间增长了338%!心脑血管疾病增长了242%! 2005年至2006年仅1年时间恶性肿瘤增长了16%现代人很难克服无规律的作息和不合理的饮食。膳食不合理啊,是疾病的更本原因。今天,宣讲健康大讲堂就是要让大家明白如何合理膳食、膳食平衡,通过广泛传播合理膳食,树立大家有健康观念,并养成合理膳食的良好习惯,提高大家对合理膳食的认知水平。

    与会领导专家们纷纷表示:为全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健康产业紧跟中央的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合理膳食,健康全民”的理念。

 

    中国健康推进行动还特别提出研究制定实施营养师制度,在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医院等集体供餐单位配备营养师,在社区配备营养指导员,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和医生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临床营养工作。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成立膳食委员会的目的是配合中国健康推进行动委员会的工作,在全国开展合理膳食知识的传播,在社区建立合理膳食健康驿站,给家庭提供营养教育、膳食指导和均衡营养指导,能够解决实际的问题,同时实现对生命全程的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重推健康中国产业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健康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彭敏芳  王丽华

    摄像:刘杰、欧阳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