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大千世界·玖玖归一》 释心德工笔画巡回展:一场寻求同圆种智之旅

来源:| 2020/11/19 15:57:11|

由金活医药集团(01110.HK)旗下的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艺术机构舒心堂·生空间主办,独立策展人赵蔚瑛及其团队携手佛门工笔画家释心德法师举办的《大千世界·玖玖归一》释心德工笔画巡回展深圳首站即将于2020年11月22日至2021年2月4日开展。

 

四十年磨一剑,九本画册集齐汉传佛菩萨画像首次亮相

此次展览为工笔画家释心德法师的个人画展,释心德八十年代开始习画,曾师从著名工笔人物画家線鶴汀先生,并对汉传佛教菩萨画像有独特的造诣,他发现了两千多年的汉传佛教和众多佛菩萨画像缺少一套理论和形象系统,于是潜心钻研,全身心地投入到佛菩萨圣像的绘制和研究当中,并逐渐形成个人风格。释心德自上个世纪90年代初开始举办个人画展,其作品被国际私人藏家收藏,其所著画册被大英博物馆收藏。

释心德用了三十多年的时间将三百幅彩色画像,一千五百幅线描佛菩萨画像顺利完成,并详加了文字说明佛菩萨的来源与典故,这一《中国传统佛菩萨画像》一套九册已经汇编完成并由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印刷,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将在本次展览上首次集齐亮相。

 

大千世界·玖玖归一,与艺术来一场心灵之约

对于本次展览的主题《大千世界·玖玖归一》,舒心堂·生空间堂主陈乐燊女士解释说,大千世界,人类何其渺小;纵观人生,人性又何其复杂,但是无论万物变化如何多端,人类社会如何发展,却最终还是会应了一句“九九归一”,她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群众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来一场佛像的视觉体验,也希望此次展览能给予当下受疫情影响的人们一种心灵安慰。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舒心堂·生空间第二次邀请释心德法师举办个人展,不仅会展出从未参展过的部分线描作品和彩绘作品,并有首次全套九册亮相的《中国传统佛菩萨画像》供观众首次结缘。此外,展览期间主办方将举办九场茶话会活动,在展期内的九个周末下午都有“一场茶话会,一个主题,九本画册,一款精品茶选”。

据透露,舒心堂·生空间将于2020年11月28日下午四时于微信小程序“舒心堂生空间”线上正式举办第一次释心德法师原作佛画像拍卖会,供有缘信众收藏。拍卖标的包括八幅精品原作及签名画册180套。

本次画展将持续2个多月,可以通过大麦网、猫眼票务以及 “舒心堂生空间” 微信小程序等在线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