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乡村电话宣布获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收购 为村屋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光纤网络服务

来源:互联网| 2023/11/15 16:49:37|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1月15日 - 乡村电话有限公司 (「乡村电话」) 欣然宣布获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 (「基金」) 收购成为基金期下的全资附属公司。这次交易不单可以强化乡村电话的实力,还有助提升公司的服务与管理质量,整体经营实现稳中有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稳定的服务。

自2017年成立以来,乡村电话一直致力在全港村屋铺设光纤网络。当年大部分村屋用户只能使用村内唯一的铜线网络供货商所提供的低速8Mbps至30Mbps宽頻服务。但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铜线上网根本无法满足居民的需求。乡村电话看准业务发展的潜力,向通讯管理局申请并于2017年1月获发本地固网电讯服务牌照,铺设光纤网络覆盖村屋,同时伙拍主要电讯商,为村屋居民提供高达 1000M的光纤宽頻服务。

乡村电话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叶淑娴表示:“我们很高兴乡村电话加入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未来我们希望能不断提升公司的服务与管理质量、优化设备网络质量、同时增加光纤网络建设,为更多村屋居民提供更优质稳定无障碍的上网服务。加上北部都会区未来快速发展,区内交通便捷度将会大大提升。预期村屋居民数量将会大幅增加,将为乡村电话带来更多新的机遇。”

现时香港约有900个村屋村落,接近90,000间村屋,住户大概20 万人。过去六年,乡村电话已为超过500个村屋村落铺设光纤网络,受惠人数众多。此外,公司更为流动网络运营商提供光纤网络,将位于村内的流动发射基站连接到其骨干网络,让村民享有更佳的流动通讯服务。展望未来,乡村电话仍然会继续致力于各村建设光纤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光纤网络的质量,让客户享受极速、稳定的上网体验,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关于乡村电话有限公司

乡村电话有限公司(VTL),于2017年1月获通讯管理局颁发本地固网电讯服务牌照,致力在全港乡村铺设光纤网络,并伙拍主要电讯商为村民提供高达1000M光纤入屋宽带服务,让村民尽享极速上网之便利,至今光纤网络已经覆盖五百多条村,有关村民能够享用高达1000M光纤宽带服务。而过往村民只能用铜在线网,网速只有8Mbps-100Mbps。此外,VTL更为行动网络业者提供光纤网络,将村内兴建之流动发射基地台连接到其骨干网络,让村民享有更佳的行动通讯服务。

关于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

光控海外基础设施基金(以下简称「基金」)专注于全球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2019年基金完成最终关账,基金总规模4.6亿美元。基金由光大控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管理。基金主要投资于欧洲、北美以及亚太区公司或项目的股权及股权关联证券。其它地区包括南美、中东的投资机会也会考虑。基金单个项目的投资规模在5千万至2亿美元。投资目标需要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已得到证明的经营历史、强劲的经常性现金流,能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资产增值以及现金分红。目标投资行业包括但不限于道路(包括收费公路、桥梁、隧道)、交通枢纽(包括机场及相关设施)、火车站、港口、通讯塔、水供应、污水处理、发电厂、电网、油气储存设施、油气供应网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