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浪漫满屋:关爱留守儿童,需要系统方针

来源:| 2019/5/13 12:31:25|

 2019年5月9日,“浪漫满屋关爱留守儿童贵州行”公益团队来到了“贵州省六盘水市鸡场镇安居小学”。当一行人走进学校,学生们洋溢着欢快的笑容瞬间簇拥而来。一时间,清脆地笑声让这片山林更显生机盎然。负责此行的浪漫满屋首席运营官周建钢先生表示,浪漫满屋此次前来,不光是为孩子们带来欢乐,更重要的是要帮助他们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让他们可以更好的成长。对于浪漫满屋一行人的到来,安居小学校方表达了衷心感谢。

(“浪漫满屋关爱留守儿童贵州行”团队与安居小学师生合影)

  所谓一座山隔着一个世界,是安居小学的真实写照。安居小学创立于1952年,1998年被立为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项目学校,现有52名在校学生。这里距离县城100公里左右,距镇政府有15公里。由于地里位置特殊,经济发展比较困难。因此,这里的学生大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长年外出打工。同时,由于学校条件差,导师资力量极为薄弱,目前仅有4名老师与一位校长长期坚守在这里,帮助这些孩子获得美好的未来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据校方介绍,相对于城市里的孩子,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为了学习知识,要克服很多难以想像的困难。例如,很多孩子凌晨未到,就需要徒步离家,翻越崎岖山路来到学校。同时,老师们也表示,虽然这些孩子生活在艰苦环境中,但有不少人抱有远大理想,并且具有坚忍不拔的品质。

  浪漫满屋此次为安居小学带来了一项助学奖励项目,每年将邀请校方推荐的品学兼优学生前往品牌所在地,帮助他们增长阅历。同时,作为品牌首席运营官的周建钢还当场表示将资助两位优秀学生,直到他们大学毕业。

(浪漫满屋首席运营官周建钢先生与受助学生合影)

(浪漫满屋首席运营官周建钢先生与受助学生家长亲切交流)

(安居小学校方向浪漫满屋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环境与卫生问题一直是官居小学老师们忧虑的问题。由于山区条件恶劣,资源匮乏,学校设施极为简陋、陈旧,对孩子的生活与学习都有着不小的影响。

  对此,周建钢先生表示,浪漫满屋会通过企业的自身力量,帮助校方进行改善。此次,浪漫满屋将对学校原有破败的食堂进行改造,翻建一座拥有良好设施,提升卫生标准的新食堂,让学生们在学习期间,可以吃到营养丰富且卫生的饭菜。

  浪漫满屋随行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些美味的糕点。当孩子们拿起这些糕点,有如得到了一份珍贵礼物般,小心谨慎的打开包装,仔细的品尝,这一幕让随行人员潸然泪下。浪漫满屋联合创始之刘巾炜女士表示,浪漫满屋会努力帮助学校,让这里的孩子们拥有一个美好童年。

(浪漫满屋联合创始人刘巾炜女士与安居小学学生合影)

  “放学回家忙家务,夜里梦中唤爹娘。”是留守儿童的真实写照,而生活在贫困农村、山区等地的留守儿童,更令人感到揪心。生活条件差,父母远离,年老长辈精力有限等等问题,给予他们身体与心理成长巨大影响,他们所面临的健康、情感的缺失更为严重。

  周建钢先生认为,留守儿童的关爱与扶助是一项复杂的事业,不能简单看待,需要系统的制定关爱措施,才能真正的帮助他们良好的成长。他认为,环境改善与心理维护是两项不能分割的核心思路。一方面,改善留守儿童的生活与学习条件;另一方面,需要正确的进行心理疏导,抚慰他们由于情感缺失带来的隐痛,让他们理解父母并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此外,还需要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对美好的未来充满向往,并为此而努力奋斗。

  随着我国经济地快速发展,地区间发展不平衡,导致欠发展地区大量的劳动力流出,造成留守儿童逐年增多,成为我国当代社会的一大隐痛。目前,全国未成年人约3亿,每5个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处于留守状态。党中央、国务院对留守儿童工作十分重视,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都曾深入基层专门看望农村留守儿童。关于留守儿童问题,学术界也开展了很多研究。

  周建钢先生认为,留守儿童是社会性的问题,所以也需要各种社会力量共同努力,在国家与学术界支持下,企业也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力量,借助企业自身的能力与资源,可以更好的改善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