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民歌传唱进校园 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 2019/11/29 9:29:46|

11月27日下午,由江西省图书馆主办的“民歌动漫进校园”活动在南昌市叠山路幼儿园举行。全园200多个小朋友和10多个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民歌动漫分享、民歌教学、民歌背后的故事、民歌传唱等四个模块进行。

本次活动通过小朋友喜爱的、易于接受、参与性强的形式,唤起小朋友们对传统优秀文化的认同,达到了传唱民歌、理解民歌、喜爱民歌的效果。更好的推动了民歌在小朋友中的普及和推广。

民歌是中华民族最深刻的精神印记,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属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江西民歌来源于江西这块红土地,是这块土地上广大人民的劳作、生活、精神风貌真实写照,是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代表。

此次活动是旨在推进民歌进校园,以民歌传唱、分享、教学为切入点,探究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新模式。据悉类似的活动接下来会连续举办9场,必将掀起一场学民歌、唱民歌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