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道路低温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程》正式实施

来源:| 2019/12/3 8:58:08|

据悉《道路低温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程》自2019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官网)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2016年第二批工程建设协会表追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协字(2016)084号)的要求,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和北京新桥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主编,中油路之星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公路管理局和吉林高等级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编撰的《道路低温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程》,经协会公路分会组织审查,批准发布,编号为T/CECS G:D54-01-2019,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来源:路之星提供)

USP低温沥青是一种节能减排、使用方便、性能优异的新型路用环保沥青高新技术。不需高温加热,其生产温度为120℃左右,摊铺温度为100℃左右,碾压温度为80℃左右,减少碳排放85%以上,沥青烟等有毒气体的排放趋于零;一年四季环境温度低至—20℃以上,均可低温生产和施工;覆了传统沥青的生产和施工工艺,完成了沥青混合料铺装建设从热拌、热铺、热补到低温拌、低温铺、低温补的历史性转变。充分实现了国家“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精神。

《道路低温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程》是我国首个USP道路低温沥青行业标准,本规程在总结USP道路低温沥青混合料的技术和相关研究的基础上,又规范化的完善和提升了USP低温沥青及混合料的应用技术;该规程的正式实施标志着USP低温沥青在中国道路工程建设的舞台上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路之星提供)

该规程中指出USP道路低温沥青适用于各等级公路和城市道路沥青路面的新建、改建和养护工程,尤其适用于长大隧道、低温环境和环保要求高的沥青路面施工;全面详细的说明了USP低温沥青混合料的技术指标和各指标对应的试验验证方法,指出了USP低温沥青在施工过程中的劳动保护、低温沥青混合料的配比设计、施工质量动态管理的方法以及低温沥青混合料生产和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和验收规则。该规程规范了USP低温沥青路面的施工指南,保障了低温沥青路面的工程质量,同时,又可以为USP低温沥青混合料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

(来源:路之星提供)

USP道路低温沥青自面世以来,由中油路之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河南、新疆、西藏、贵州、广东、内蒙、江苏等省市进行了100多个实验路段的铺筑,既降低了道路建设的综合造价,提高了道路建设的工程质量,又符合我国建设低碳交通的政策要求。该公司为《道路低温沥青路面技术规程》的顺利施行打下坚实的道路应用基础,为我国的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来源:路之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