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0年中国当代百位优秀品牌艺术家——吕占文

来源:中国十大品牌网| 2020/5/14 17:07:39|

 

吕占文

       1941年生于山东莱州。从事化学分析工作。40岁开始习画。90年代初开始参加全国性大展,并多次获奖。农村的生活经历使吕老师获得丰富的生活知识和创作素材,成为后来绘画的主要素材和创作源泉,在学习传统的基础上逐渐发展自己的个性。
退休后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对国画艺术的探索和研究中。学众家之长,走自己的路。在学习中提高,在否定中提高。长期实践中,在纵向比较中肯定进步,增强自信。在横向对比中正确定位,找出差距,取长补短。经历数次肯定---否定---提高---超越循环中,一次又一次达到新的高度。

       曾多次参加全国性大展。1996年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首届孺子牛杯全国书画大展”获入选奖,1999年入选“99纪念孔子2550年书画大展”。2000年荣获“中国山东21世纪首届书画评比活动”一等奖,“金龙杯书画精品大展”获特别金奖,2001年“世纪之春中国书画报有奖征稿活动”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