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0年中国当代百位优秀品牌艺术家——周惕平

来源:中国十大品牌网| 2020/7/17 18:44:19|

       周惕平,男,汉族,1937年12月出生于江苏东台。1962年大学毕业后分到部队,历任师新闻干事、宣传科副科长、科长。1978年调工程兵学院,任宣传处副处长、处长、学员大队政委,大校军衔。

       几年来,书法作品在法国卢浮宫、巴西里约奥运会、联合国成立7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及在北京、天津、上海、辽宁、内蒙、湖南、河南、安徽、江西、江苏等全国性书画大赛中,获特等奖、一等奖、优秀金奖、万福金奖、钻石金奖、金奖、银奖等90余次,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获“百年中国文艺成就奖”,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获“国家文化建设奖”、“国家文艺大师杰出贡献奖”。作品收集于《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全国政协礼堂书画大赛作品集》、《2008夕阳与圣火同辉》、《纪念建国六十周年翰墨颂伟人全国书画大赛获奖作品选》、迎接世博会的《中华世博题赠大典》、庆祝亚运会胜利召开的《亚运颂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的《中国书画名家经典》、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的《光辉的历程》、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历史的颂歌》、题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当代艺坛百家》、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的《时代伟人-中国书画最高奖毛泽东书法奖典藏》。

       2014北京APEC峰会《丹青歌盛世·翰墨颂中华》,作品获金奖并被APEC中华艺术博物馆收藏,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抗战颂·爱国心·强国梦—中华翰墨书画名家大典》,作品获金奖,并在香港、首尔、新加坡、印尼、俄罗斯等国进行巡展。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书画展作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奥运会展出后,在纽约、巴黎、温哥华进行巡展,最后被巴西圣保罗艺术博物馆收藏。获“走向世界的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最高荣誉成就奖”称号。作品毛泽东七绝“为庐山仙人洞照题”在联合国成立70周展出。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与刘大为主席、李铎老师合出的《一代佳作》,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国家记忆》,作品“祖国江山千古秀,社会和谐百业兴”在庆祝活动期间展出。

       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品入编《四十年四大家》,为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作品入编《一带一路·文化自信》专题邮册,江西景德镇烧制的瓷瓶、茶盘和茶具。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作品入编《清明上河图书画双绝长卷》、《国庆70周年特刊》、《伟大历程·中华复兴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辉煌中国》等。几年来还有书法作品入编《中华百年国粹》(1911-2011)、《百年中国书画史》(1840-2015)、《盛世翰墨名家经典》、《中国书画收藏指南》、《世界华人书画集锦》、法国卢浮宫《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精品集》、《中国古今隶书十家》、《国魂艺术大家》、《艺坛巨匠》、《品牌艺术》、《中国画廊》、《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盛世中国·中华情》、《国家相册》、《中国名片》、《中国国际艺术大家三人行》、《世界当代艺术名家大典》、《中国书画匠心人物》、《本草纲目·大国工匠》、荣宝斋《中国书画文献集》、《世界艺术典范》、《中华艺术传承典范》、《中华国礼艺术大师》国礼级收藏册等。

       还与欧阳中石老师、张海主席合出的《人民肖像》、与沈鹏老师合出的《中国翰墨传承巨匠》、与欧阳中石老师、权希军老师合出的《艺术典范》、与欧阳中石老师、刘大为主席等合出的《一代翘楚》、与靳尚谊老师合出的《中国书画形象大使》、与刘文西老师合出的《名家名作》、与范曾老师合出的《中华国礼翰墨至尊》、与李铎老师合出的《军旅两大家》、与言恭达老师合出的《书法欣赏》、与苏士澍主席合出的《当代艺坛巅峰之作》、与范迪安主席合出的《与时代同行》等百余部大型书画集。

       先后被授予“百名德艺双馨书法/美术家”、“国际华人书法成就奖艺术家”、“两岸一家亲艺术特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被授予“世界和平文艺奖”、“共和国文艺爱国奖”、“中国爱国书法艺术名家”、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十大军民艺术家”。2008年“全国优秀书画家”、2009年“中国书坛百杰”、2010年“最具展览影响力的中国书画家”、2011年“中华百年国粹代表人物”、2012年“金龙咏春·中华百强书画家”、2013年“备受关注100强书画家”、2014年“国家一级书法家”、“2014北京APEC峰会最具影响力的书法名家”、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特邀艺术家、2015年“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家”、2016年“华夏民族瑰宝典范”、2017年“中国艺坛大家”、2018年度中国艺术金像奖金奖、“中国国际艺术大家”、2019年中国文联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中韩文化友好促进会授予“中韩书画名家形象大使”、纪念建国70周年获“百名中华杰出文艺大师”、“国礼艺术大家”、“国家文化建设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文化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杰出书画家协会终身名誉会长,联合国和平书画院院士,中国书画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家协会院士,中国文人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华夏翰雅书画院理事,河南名家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南京长江书画院常务理事,画圣吴道子艺术馆名誉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