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0年中国当代百位优秀品牌艺术家——董绪忠

来源:中国十大品牌网| 2020/7/17 18:44:57|

      董绪忠,字连诚号北海艺名少年邨头。1933年出生,山东寿光人,大学文化,原泰安市广播电视局纪检书记,现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书法师,泰山五老之

      一。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诗书画出版社社长,《艺术人物》杂志社荣誉社长兼创作委员,联合国国际文化艺术家联合会总会理事,联合国和平书画院院士,中国国学教育学会理事,被授予“新中国文学艺术大师”“中国传统文化杰出贡献人物”“当代中国书画领军人物”“国礼艺术家”等,同莫言,杨振宁被牛津艺术学院一并授予“中国骄子”称号。

      中联艺术传媒网,中联艺术家协会称:“董绪忠的作品基调高雅、气象光大,风格庄重,具有民族感,时代感和历史感,真正做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德艺具磐,具有大家风范和强大的社会影响力。

      欧阳中石先生点评说:“入古出新,虚实相生,极尽变化,法古人而不泥古人字中有画画中有字”。

      联合国官员兼联合国中国文学会会长温学军先生说:“董绪忠的作品笔精墨妙,自成一家,讴歌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充分体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艺术,深受国内外专家和业界同仁的认可”。

      出版:《当代实力派书画家泰山五老董绪忠书画》、《中国传世名家系列专辑泰山五老之董绪忠书法专集》(中国艺术画报):与沈鹏、欧阳中石共同出版《翰墨巨擘三大家》与刘大为共同出版《中国当代艺圣》(中国诗书画出版社);入编《中国诗书画档案》(中国诗书画出版社)《新中国国学艺术大师传记》(计四卷徐悲鸿,启功、范曾、董绪忠各一卷中国文化发展出版

      2019年3月入选《书画双绝》长卷。长卷是古今相融,由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董绪忠的“毛泽东词三首”和范曾的亲笔题跋三部分组成《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