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0年中国当代百位优秀品牌艺术家——董文政

来源:中国十大品牌网| 2020/7/22 18:18:57|

        中国当代帛画第一人—董文政

        董文政(1938-)艺名吴默,196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大

        学美术教授,著名书画家,《中国当代帛画——吴默画》创始人。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大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联合会名誉会长、法兰西皇家美术学院首席艺术家、法中文化交流长城协会副会长、美国SVSU美术系客座教授、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荷兰皇家艺术学院高级学术顾问、瑞典皇家艺术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意大利罗马画院终身院士、香港文化艺术总会荣誉主席…。他曾长期从事丝绸美术工作,受中国古代帛画启发,1967年开始研创以真丝双绉为载体的吴默帛画以表现中华传统文化逾50年。作品中西结合,意象具象结合,气韵生动,

        色彩斑斓,寻找到一种东西方人共同理解和接受的“国际视觉语言”。得到刘海粟、李可染、王己千(美国)等卅多位国内外艺术大家很高的评价,历史学家周谷城称它是“中国当代帛画”。应邀在北京、苏州、美国、澳大利亚、瑞典、新加坡、法国等地办展30多次,受到一致好评。2004年《吴默画展》被列为法中文化年特别交流项目,2010年8月法国文化部长费得立格·密特朗专程参观了《吴默画展》。作品被北京艺术博物馆、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等艺术机构收藏。曾获巴黎市徽金质勋章、巴黎市长签署的奖状、建国60周年功臣艺术家、世纪德艺双馨艺术家、首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功勋奖、十九大功勋艺术家、一代宗师、世界最美艺术家、中国艺术伟人等多项国内外奖励。

《杜甫  诗意》当代帛画

《搏浪》当代帛画

《出水芙蓉》当代帛画

《南朝二谢春游大别山》当代帛画

《幽谷夕照》当代帛画

《冰峰鹿影》当代帛画

《云林烟峰》纸本山水

《烟江云山图》纸本山水

《烟峰落晖片帆悠悠》纸本山水

《夏山观瀑图》纸本山水

《蘭風》纸本长款隶书

《联句》纸本隶书

左《联句》纸本隶书

中《宋·卢梅坡诗一首》纸本行书

右《唐·张继诗 枫桥夜泊》纸本隶篆

部分老一辈艺术大家对吴默帛画的关爱题词

艺术大师刘海粟对吴默帛画的题词“逸兴”

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李可染对吴默帛画的题词“天趣”

世界著名画家,鉴藏大师,纽约王己千:对吴默帛画十分赞赏,欣然题词“天马行空。”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古元对吴默帛画题词“美的探索”

吴门画派当代重要代表,苏州国画院院长张辛稼题词“意在笔先,变幻无穷,吴默丝绸泼墨泼彩书画为我美术界开一新纪元,美哉!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