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0年中国当代百位优秀品牌艺术家——李全庚

来源:| 2020/8/14 13:57:00|

  李全庚馆员(中级)男1936年3月29日生於辽宁省盖洲市。现为国际美术家联合会中韩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艺评芑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艺海丹青书画院名副誉院长;中国神剑文学芑术学会会员;中源书画研究院院士、高级书画师;远东中华文化交流中心执行委员会名誉主席、研究员;齐齐哈尔市美协、书协、影协会员。

  主要擅长工笔花鸟画及书法。在由中国神剑学会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画高级研究班学习期间,曾受到著名画家林凡、张道兴」刘大为等教授的亲自指导。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国际性展览大赛并多次获奖。其中金奖80余次、特等奖2次、银奖、铜奖、国粹奖、国宝奖、世纪名家奖、华表奖、金师奖、百花奖等数十次。在第七届中国文化部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佳创作奖”。(“文华奖”为国家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艺术政府最高奖;在中国艺术飞天奖杰出贡献人物、祝福祖国神舟十号飞天中国芑术名家题贺创作暨首届中国艺术飞天奖评选中荣获终身成就奖。作品入编《中国艺术飞天奖特刊》,同时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华航天博物馆、中国载航空博物馆收藏。(在5万件作品中评出5名特别贡献奖,特刊顺序:彭丽媛、欧阳中石、李全庚、刘大为、冯远、多次被评为“中国文艺泰斗”、“一代宗师”、“世界华人艺术领袖”、“世界艺术大使”、“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金奖芑术家”等荣誉称号;作品入编并出版发行大型画册、典籍、辞典等百余部。在日本东京、韩国首尔、巴西圣保罗、美国、法国泰国、加拿大、比利时、香港、台湾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并被故宫博物院、中国航天航空博物院、韩囯碑林园美术馆、台湾乾隆艺术馆、四川大足石刻博物馆等收藏2014年其作品与欧阳中石、刘大为一同被选编入《中国艺术界三大家》(中华国礼艺术名家)台历;并同沈鹏、刘大为、范曾作品共同编入《中国当代书画巨匠》4人专集;2015年作品被编入黄永玉、李可染、傅抱石、林风眠、张大千、潘天寿、刘海粟黄宾虹、齐白石、吴昌硕、黄庭里的《国家艺术大师风采》挂历张大千、李可染、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刘海粟、吴冠中刘大为、靳尚谊的《中国艺术百年》10人专集;毕加索的《国际艺术大师》2人集;徐悲鸿、启功、范曾的《新中国国学艺术大师传记》4人一套;冯远、李锋、何家英、韩天衡的《中国万家画廊精选集》5人专集;2016年作品与刘大为等15人入编“人民功勋艺术家书画颂两会”、“艺术铸丰碑”专集;2017年作品入编刘大为、靳尚谊、苏士澍、沈鹏的《当代艺术名家谈艺路》5人专集;刘大为、崔如琢、袁竹、欧阳中石、薛赡康、莫言、图蚴蚴、屠呦呦、金庸、王健林的《2017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10人专集;苏士澍、范曾的《人民书画三大家》。2017年出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和召开,向十九大献礼个人专集,2018年出版名为向十九大献礼《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品邮票珍藏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