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0年中国当代百位优秀品牌艺术家——朱继善

来源:| 2021/1/4 11:10:24|

 

 

  朱继善(笔名朱兵),号黄山之子。1942年出生于中国黄山市歙州,大专毕业。自幼喜爱书画,1959年开始从事艺术学习与创作至今,先后又在浙江美术学院等艺术院校和画院进修学习多年。60年代初曾拜艺术大师潘天寿先生为师,多次得到大师的指点与教诲,多次在国内举办个人画展,多幅作品被国家有关部委、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及加拿大、意大利、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内外高价收藏。作品获过省级及国家级金奖与一等奖,并有作品在日本东京及美国纽约展出并获金奖及终身成就奖。代表作有《水库晨曲》、《黄山云海》、碳素钢笔画《百村千幢图》百米长卷(110米)、中国画《梦游千里古徽州》百米长卷(268米)、《中国第一奇山——黄山》百米长卷(160米)。

  现为中国文联名誉副主席、中国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香港世界著名艺术家联合会国际委员、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员、新安画派研究会副会长、香港高等教育研究生院美术客座教授、瑞典皇家艺术学院荣誉博士(获瑞典皇家北极星勋章)、原歙州博物馆馆长、美术师(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中宣部、文化部、人民日报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八部门共同授予“新时代文化艺术大师”称号。

 

 

碳素钢笔山水画《百村千幢图》局部图鉴赏

 

 

 

 

 

 

  碳素钢笔山水画《百村千幢图》由288张册页连接而成,总长111米,以创造性的“珍珠点”的画法,用了5年(2001年—2005年)的时间创作完成。据调查,到目前为止,全国还没有发现这样画法的长卷作品,所以本长卷作品应该是国内绝无仅有独一无二的钢笔画长卷。册页规格:(29×38)厘米

 

 中国画《梦游千里古徽州》百米长卷局部图局部图鉴赏

 

 

 

 

 

 

 

 

 

 

  中国画《梦游千里古徽州》百米长卷,用了111张八尺精皮宣连接而成,总长268米,用了创造性的“破笔积点发”,花了10年(2006年—2015年)的时间创作完成。本长卷作品比较全面地再现了古徽州的绩溪县、歙县、休宁县、祁门县、黟县、婺源县等六个县的古建筑、古村落、古牌坊、古桥、古塔、古祠堂、古庙以及古徽州的山山水水自然风光。到目前为止,表现古徽州的这么巨幅的长卷作品在徽州、在安徽是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在全国也是罕见的。

 

 

 

晨雾 95×59CM

 

 

峨眉景色 97×59CM

 

 

黄山晨雾 97CM×59CM 刀笔水粉画

 

 

黄山猴子观海 97CM×59CM

 

 

江南风光 97×59CM

 

 

姐妹情135CM×44CM

 

 

山高水长135CM×44CM

 

 

水库晨曲170cm×94CM

 

 

中国画 春风吹雨过

 

 

中国画 荷

 

 

黄山日出 97×59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