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风土再现 瓶中百年 马爹利发布世纪珍藏系列1921稀有年份干邑

来源:| 2021/5/31 15:43:31|

(2021年5月28日,上海)法国著名干邑品牌马爹利在法国驻上海总领事官邸隆重发布了全新马爹利世纪珍藏系列及该系列第一款珍藏佳酿——中国限量仅50瓶的1921稀有年份干邑。作为干邑历史上第一次发布跨越世纪的单一年份,单一产区的产品,这款马爹利世纪珍藏系列1921稀有年份干邑旨在致敬历经岁月洗礼、世纪传承却愈发辉煌的马爹利精神,续写了马爹利三个世纪以来对精湛干邑酿制技艺以及对完美品质的不懈追求。

image.png

干邑的品质与时间的沉淀息息相关,全新马爹利世纪珍藏系列1921稀有年份干邑更是为此而生,瓶中每滴佳酿都记录着1921年的风土,述说着百年的故事。为见证这百年一遇的珍贵时刻,发布盛宴特意选在建造于1921年的法国驻上海总领事官邸巴赛别墅举行,并与同样拥有百年历史,成立于1921年的法国传奇米其林餐厅莱美露滋(Maison Lameloise)携手,为尊贵的干邑鉴赏家们,呈现一场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感官之旅和三段历经百年却熠熠生辉的世纪传奇。

image.png

一切从天堂酒窖开始

由富有远见的尚·马爹利先生(Jean Martell)始创于1715年的马爹利,见证了无数经典的历史时刻:1911年马爹利干邑现身英王乔治五世加冕典礼;1956年马爹利干邑现身雷尼尔亲王和格蕾丝·凯莉的婚宴……这些璀璨时刻如珍珠般串起马爹利熠熠闪光的荣誉勋章,而传奇的开始,都从天堂酒窖开始。

马爹利历经三个世纪和九代家族的守护,窖藏了10,000多种生命之水——他们蒸馏于不同的年份,来源于不同的风土,却无一例外都是品牌首席酿酒师克里斯托夫·瓦尔托 (Christophe Valtaud)调配各种马爹利的基酒。更有100多款蒸馏历史超过一个世纪的生命之水位于静谧的马爹利“天堂酒窖”中,最早可追溯到1802年。

正是由于历任酿酒师的慷慨贡献,马爹利才有机会打开最珍贵的酒窖大门,以全新发布的“马爹利世纪珍藏系列”展现在尊贵的干邑藏家面前,淋漓尽致地展现风土和时间的力量。这一“旷世计划”将持续数年,每年推出一款超越世纪的干邑杰作,以瓶中佳酿纪念传奇年份,铭记时间的馈赠。

image.png

传承艺术邂逅法式浪漫

首款被马爹利选入“世纪珍藏系列”并呈现的是马爹利世纪珍藏系列1921稀有年份干邑,这款由马爹利第二任首席酿酒师奥古斯特·沙波(Auguste Chapeau)蒸馏于1921年的大香槟区生命之水被历任品牌首席酿酒师守护在马爹利最引以自豪的天堂酒窖中,直到被现任首席酿酒师克里斯托夫·瓦尔托(Christophe Valtaud)挑选出品,以此纪念1921这一传奇年份。

马爹利世纪珍藏系列1921稀有年份干邑是马爹利酒窖中品质最出色的生命之水之一。它以百分百大香槟区葡萄为原料:当地的白垩土和石灰岩土壤赋予生命之水强劲有力的结构和悠长的余味,足够长的陈酿时间又凸显了生命之水和谐精致的层次。马爹利世纪珍藏系列1921稀有年份干邑是风土与时间契合的结晶,是世纪传承与法式浪漫完美邂逅的产物,瓶中每一滴都镌刻着百年历史,展现着传奇年份的源远流长和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image.png

世纪臻味,品鉴时刻

“43”是一个符号,更是一个象征。不同于常规干邑,马爹利世纪珍藏系列1921稀有年份干邑装瓶酒精度为43度,未经冷凝过滤,完整保留了生命之水的风土特质和浓郁香气,美妙的金铜色酒液,闪耀着丝丝红木的光泽。

发布盛宴现场,在马爹利品牌大使的带领下,在场嘉宾品鉴了这款意义非凡的珍酿。初闻,它散发着精致的糖渍水果香气,比如杏子和异域水果,同时还有一丝清新的橙皮气息。入杯后轻轻晃动酒液,又徐徐释放出蜂蜡和烟草的香气,以及类似于芫荽籽的柔和香料气息和隐隐约约的雪松及檀香气息。舌尖游走轻尝,味蕾便瞬间清新活泼起来,柔和的蜜糖风味随之浮现,带来圆润丝滑的质感,接着以覆盆子、黑莓和黑加仑的红色和黑色水果风味为主,随后以干烟草叶的悠长回味收尾,余韵绵延,尽显世纪干邑的馥郁芬芳。

image.png

回溯百年,人类的传奇如银河般展现,值得铭记的年份也同星空般璀璨。时间在历史中本就不止是一个维度,而是一种力量的传承。马爹利首席酿酒师克里斯托夫·瓦尔托还为此次发布特别挑选蒸馏于1978年和1949年的大香槟区生命之水佳酿搭配传奇餐厅莱美露滋的两道佳肴,在历经百年却韵味依然的巴赛别墅中,用时间的故事讲述时间的厚度,用时间的沉淀雕刻时间的力量。

瓶中世纪

马爹利世纪珍藏系列1921稀有年份干邑以水晶玻璃樽盛放,刻有优雅的交缠葡萄叶和葡萄芽装饰,灵感源自1764年始创的世界知名水晶品牌巴卡拉(Cristallerie de Baccarat)为马爹利设计的一款古老玻璃樽。马爹利对原始设计进行了巧妙的调整,令整体感觉更具有现代活力,同时又保留了向马爹利传奇风土致敬的寓意,盛装这款稀有年份干邑的手工木盒也相得益彰,在繁盛的葡萄藤中典雅沉静。

image.png

马爹利世纪珍藏系列1921稀有年份干邑发行50瓶,马爹利以这份极为珍贵的挚诚呈现酝酿百年的时光奇迹,将传奇年份之魅以法式浪漫创新表达。马爹利世纪珍藏系列的发布不仅让三百年干邑世家的丰富窖藏得以展现,更是开启了稀有年份干邑品类在中国市场的新纪元。挚爱马爹利的中国藏家,有理由期待未来的马爹利世纪珍藏系列:跨越百年,醇味愈甚;瓶中世纪,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