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数造革新 智享未来”欧姆龙再度亮相进博会

来源:中国十大品牌网| 2021/11/8 13:21:17|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 “进博会”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欧姆龙带着最新的技术成果与行业应用再度亮相,着眼于“新常态时代”下各行各业面临的发展课题,欧姆龙通过Sensing(传感)& Control(控制)+Think(思考)的核心技术,为社会、生产、生活、健康等领域带来了最新的解决方案,在万众瞩目的进博会舞台上,上演技术与数字,智能创新相互碰撞的盛宴。

 

数造革新 智享未来

本届进博会欧姆龙展台上,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先生,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坚女士等来自欧姆龙以及各行业的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徐坚女士代表欧姆龙表达了对2021年进博会的期许“欧姆龙从首届进博会开始,已经连续四年参展,基于进博会这一国际一流的贸易交流平台,持续向中国及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示 “传感 & 控制 + 思考”的核心技术及其在工业自动化、健康医疗等领域的领先应用。 创造更美好的社会是欧姆龙传承至今的企业理念,也是欧姆龙发展的源动力,我们致力于让欧姆龙的技术更好的服务本地化客户,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下,助力中国地区制造业、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与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先生表示:“进博会是中国坚定坚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盛会,为企业拓展多元市场、深度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如今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加强区域协作,保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至关重要,同时,大力推动绿色制造,提高可持续发展质量,企业的产业升级、智能化方面持续发力,对于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方面意义重大。我们愿与企业携手共进,推动创新发展、技术交流、可持续经营等领域的合作。”

 

升级版FORPHEUS 演绎“人机共融”

今年欧姆龙携最新进化的FORPHEUS乒乓球教练机器人再次出展, FORPHEUS象征着未来人与机器之间的关系,今年针对新常态时代下机器如何支持人类再次升级。首先FORPHEUS能够同时应对两位玩家,进行双人拉练,并能够通过强大的AI技术,把握玩家的生物和动作信息,从而制定可以调节积极性的双打方案,增强两人的合作与共鸣,提升伙伴间默契度。其次,FORPHEUS可以根据自身的操作状态,评估自身性能并检测异常,同时给出进一步的改进措施,不需要依赖于专业技术人员便可进行维护正常运作。

进博会现场,前奥运会兵乓球冠军李晓霞到场与FORPHEUS 一道切磋,完美诠释“人机共融”理念。欧姆龙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机器人与人类融合,促进人类成长”的使用场景, 比如工厂制造领域的技术培训和工作支持,或是康复治疗和护理领域中帮助老年人复健。

 

“智造革新”助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智能制造已成为中国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是推动中国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欧姆龙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专家,针对劳动密集型制造业,提供基于“i-Automation”理念生产现场解决方案——人机协作智能化单元生产线(CLCS)。CLCS以欧姆龙独有的技术与产品线,实现最优化的人机协作,同时提供智能化自律的IE改善、以及AI帮助操作人员学习技能等应用。

此外,CLCS所实现的高效柔性的生产现场管理,为各企业在疫情期间,满足稳定供货需求提供了科学的解决方案。保证生产现场的人员安全、生产效率、稳定供给,改善了生产品质,培育了多样化人才。

 

深化在华承诺  创领未来医疗

同日,欧姆龙健康医疗与健康中国企业行动签署合作备忘录。本次合作将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加强健康企业建设贡献专业力量。该项目以“MMC便利店”项目为基础,推出MMC企业版,旨在帮助企业建立员工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构建新的健康生态圈,推动数字医疗的广泛应用。

欧姆龙健康医疗秉持“为地球上每个人的健康美好生活做出贡献”的使命,不仅仅开发并提供高精准度且便于使用的产品及服务,同时也持续致力于普及慢病管理意识及知识。在慢性病比率不断上升的中国,日常健康监测与个人防护工作格外值得关注,欧姆龙将在现场联合南方周末发布《“呼吸无阻 一路同行”关注慢阻肺纪录片》,同时邀请多位专家共同探讨,帮助提升行业内外人群对慢阻肺疾病的重视与深度认知。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下,中国社会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加速各行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前沿技术创新的步伐。欧姆龙始终秉承着“创造更美好社会”的企业使命,不断革新,致力于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