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十大品牌网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香港猛龙长跑队主办 穗港跑衣捐赠暨跑步交流活动

来源:互联网| 2023/8/10 14:39:49|

逾百伤健跑手聚首 推广共融与运动康复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8月10日 - 一条手带,让视障人士和领跑志愿者手连手,心连心,也将香港和内地多个地方的残障跑团链接起来。 来自香港、番禺、深圳、茂名、江门、广州、东莞等地的逾百名视障跑者和领跑志愿者日前(8月5日)在番禺聚首,参与由香港伤健共融网络主办,广州市番禺区盲人协会组织的跑衣捐赠暨跑步交流活动,彼此抵励和促进跑团跨境参与跑步活动。 活动由诺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和全城街马支持。

来自香港、番禺、深圳、茂名、江门、广州、东莞等地的逾百名视障跑者和领跑志愿者日前(8月5日)在番禺聚首,参与由香港伤健共融网络主办,广州市番禺区盲人协会组织的跑衣捐赠暨跑步交流活动, 彼此抵励和促进跑团跨境参与跑步活动。活动由诺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和全城街马支持。

「穗港跑衣捐赠暨伤健共融跑步交流会」于番禺康宁广场举行。 参与的内地跑团包括茂名市Shine残健共融跑团、江门市彩虹微跑团、深圳U跑团、东莞无障碍跑团、广州市番禺盲人协会。 香港的猛龙长跑队向内地跑团成员致送跑步礼物包和跑衣,众跑团成员然后一起到南郊公园跑步,不同地方的领跑员与视障跑手即场配对,一起跑步和交流。

运动康复 强健身心

香港伤健共融网络总干事莫俭荣先生在交流活动中致辞时表示,喜见在香港和内地都有更多残障人士活跃参与社会和各类体育活动,他说平等共融,有赖社会大众彼此的了解,包容,欣赏和接纳。 猛龙长跑队成立至今十年,除长跑以外还成立了「猛龙毅行队」,让视障、听障、肢体伤残和精神病康复人士透过运动康复,锻练身心和建立自信,同时不忘贡献自己,参与慈善赛事,体现残障人士一样可以平等贡献社会。 「猛龙」的集训及参赛津贴都靠公众捐款支持。

莫俭荣呼吁内地跑团成员支持香港伤健共融网络将于11月5日举行的「诺德猛龙越野跑」(https://fearlessdragon-trail.com/)。

广州市番禺区盲人协会会长冼文坚先生致辞时表示,这次是各地视障跑团经历新冠疫情后首次聚头,各跑团是兄弟帮,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一起向前迈进。 本身是失明人士的洗文坚亦是广东康宁保健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与太太于25年前一同创立推拿按摩店,凭着小店发展成为连锁店集团,目前全国有38间分店,近千员工,更将于最近开设中医院。

亲身参与交流活动的香港伤健共融网络主席林卫邦先生说,残障人士需要更多的机会去发展现自己的能力和体验,这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他鼓励企业、学校、社会服务机构等发挥创意,将平等、多元、共融的价值带入机构文化和活动里,协力推动共融。

多方协作 推动共融

诺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叶锦强先生亦带领香港和广州的团队,参与和支持是次穗港跑衣捐赠暨跑步交流会。 他表示,作为工商界社群一员,有社会责任去支持有需要的人士。 过往几年诺德与香港伤健共融网络和猛龙长跑队并肩同行,完成过独木舟、双人单车、长跑等慈善体育活动,今年更冠名赞助「猛龙越野跑」。 本身是短跑健儿的叶锦强今年将参加越野跑,挑战坡度相当高的针山草山大帽山路线。 公司亦会派队参与5公里人宠亲子共融组和16公里胆粗粗HILL雄挑战组赛项,行善兼发扬团队精神。

交流团的香港方成员除了猛龙长跑队外,还有不同界别人士。 香港伤健共融网络主席林卫邦先生、董事赵必匡先生及总干事莫俭荣先生皆为拥有170年历史的香港名校圣保罗书院校友,他们更促成了三代校友一同参与这次盛事,共襄善举。

简介

猛龙长跑队

猛龙长跑队为香港伤健共融网络旗下的跑团。 「猛龙」,取其谐音「盲」、「聋」,是一支由盲人和聋人组成的长跑队,一直活跃于跑界,推广共融长跑,不分彼此,互相勉励和包容,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实行助己助人。 猛龙长跑队的队长黄志辉和副队长许小麟为听障跑手,而教练为香港着名中距离跑手及猛龙长跑队教练陈家豪及姚洁贞。

Inclusive.org.hk

心shine残健共融跑团

心shine残健共融跑团成立于2016年1月,由茂名市盲人协会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同创立,跑团的宗旨是通过跑步带领视障人士走出家门,获得健康的身体和阳光的心态,同时引起社会对视障群体的关注,推动社会的残健共融。

https://weibo.com/u/1319801107?source=blog

深圳U跑团

深圳U 跑团是一个由视障人士和陪跑员组成的跑团,成立于2015年9月。 羽阵(执行团长)和视障人士小草一同训练和参与深圳马拉松而促成跑团成立。 跑团理念为跑步是通向人生新道路的大门,鼓励成员通过训练,参加长跑比赛。 跑团有8名视障者完成过全程马拉松,十多名视障跑者完成半马。

彩虹微跑团

彩虹微跑团是江门地区首个为视障人士设立的跑步团体,由江门市新会区盲人协会于2017年4月23日成立。 凭借专业教练团队和一对一义工领跑员的协助,通过一条彩虹手带引领各年龄段的视障人士参与跑步和体能训练,旨在增强体魄,改善心理健康,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发扬视障人士的自强自立精神,以生命影响生命,促进残健共融。

东莞无障碍跑团

东莞无障碍跑团是东莞首个特殊性质跑团,通过协协视障、轮椅跑者参与户外体育运动,招募和培训陪跑志愿者鼓励有特殊需要的人士积极参与社会和体育运动,唤起社会对残疾人士出行和运动的关注。 跑团每星期在旗峰公园、虎门公园、常新公园练习。

香港伤健共融网络(税局慈善团体注册编号91/11809)

香港伤健共融网络为成立于2011年7月的非牟利组织,由一群热心的伤健朋友、注册社工和专业人士组成,宗旨是促进残疾人士平等参与社会,推动并宣扬伤健共融文化。

www.inclusive.org.hk